每日一练1202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1、扑灭电器火灾不宜使用下列何种灭火器材? ( C 

A. 二氧化碳灭火器     B. 干粉灭火器    C. 泡沫灭火器    D. 灭火砂 

解析:因为电气火灾是由电路短路引起的,是带电的,使用水基材料的泡沫灭火器里面的水会导电,造成人员伤亡。泡沫灭火器可用来扑灭A类火灾,如木材、棉布等固体物质燃烧引起的失火;最适宜扑救B类火灾,如汽油、柴油等液体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和E类(带电)火灾。

2、实验室内一切有可能产生毒性蒸气的工作必须在通风橱中进行。( A 

A、正确      B、错误

解析:为阻止一些蒸气、气体和微粒(烟雾、煤烟、灰尘和气悬体)的吸收,污染物质须用通风柜、通风罩或局部通风的方法除去。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