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光催化还原CO2性能研究”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2-14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化工与环境学院于213日下午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周子彦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光催化还原CO2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芳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周子彦教授分享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工作进展,讲解了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 固有的独特特性,为优化光催化性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设计不同合成策略形成独特的材料结构,用于高效催化CO2还原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且深刻,在座教师获益匪浅。报告会后的提问和答疑环节,周子彦教授与在场教师分享了有关科研选题、实验细节等多方面的见解,并予以实质性的建议与指导。本次学术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专家简介:周子彦,男,博士,山东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有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和光催化还原二氧化碳两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省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3项,主持横项项目多项,在Energy Environ. Sci.J. Mater. Chem. AChemSusChemChem. CommunicationsDalton Trans.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教材3部,获发明专利1项。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山东理工大学教学质量奖7次、教学优秀奖2次,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师4次,“大学时期,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2次,“三育人”标兵荣誉称号1次,被评为淄博市高校系统优秀教师1次。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