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矿山矿井水几种资源化处理过程及问题解析”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8-25 点击数:

822日,化工与环境学院邀请山东科技大学教授薛建良来我校作题为“矿山矿井水几种资源化处理过程及问题解析”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芳芳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薛建良教授首先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及自己团队的组建情况,然后对所做课题的研究背景进行了详细阐述。薛建良教授团队主要从矿井水蒸发中相平衡及结垢过程、基于硫酸盐还原体系的矿井水处理过程两方面进行了具体研究。报告内容专业性强,薛建良教授不仅介绍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研究思路与过程,还对未来实验方向进行了分析展望。本次学术报告会举办成功。

专家简介:薛建良,博士,山东科技大学环境工程系副主任,青岛西海岸新区优秀青年人才,青岛市近海环境监测与污染防治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山东省科技专家库专家,中国微生物协会会员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级及各类项目十余项,已在Desalination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70余篇论文,引用次数1007(他引820),个人hindex=17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等各类教学、科研奖励5项。有一成果已经成功收录至《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20年版)。曾指导大学生获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全国赛三等奖等各类学生获奖50余项。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