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改性TiO2对赤潮微藻的光催化灭活及对印染废水的降解机制研究”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1213日,化工与环境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青年教授陈峻峰来我校作题为“改性TiO2对赤潮微藻的光催化灭活及对印染废水的降解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工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芳芳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陈峻峰教授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然后主要从几种TiO2改性光催化剂的选择以及抑藻作用探究、对印染废水的光催化降解机制研究两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报告内容专业性强,陈教授介绍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研究思路与过程,对未来实验方向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后,陈教授介绍了自己所带学生团队参加各项创新创业大赛的历程和获奖情况,无私分享了如何指导学生通过实验实践申报项目、各级各类双创大赛申报书的填写要点、怎样精练高质量项目等经验,老师们获益匪浅。此外,陈教授根据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前期准备情况,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指导,提出了一些具体、客观、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简介:陈峻峰,工学博士,曲阜师范大学青年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主要从事水污染治理及微生物电化学在生态环境中应用工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高质量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TOP期刊论文40余篇;第一位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件,实审4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件。指导本科生获2022人民网奖学金一等奖(全国专本硕博5人)、北京大学唐孝炎环境科学创新奖学金2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获奖20余次、“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研究生获得山东省研究生创新成果一等奖。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