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丽娟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冯丽娟,副教授,2012年1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及电化学相关研究工作。潍坊科技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科研院长、副教授,2014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寿光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潍坊科技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岗位标兵”,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职工教育与职业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潍坊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多项教学科研成果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发展计划和十三五科技创新平台开放课题各1项,潍坊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项,发表研究论文近二十篇,其中一作SCI、EI论文7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9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典型研究成果介绍:

1.锂离子电池材料及检测技术的研发

针对当今锂离子电池行业中遇到的问题,如电池续航里程不足等,开展新型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开发,同时进行电池检测技术的研究,以期推动锂电行业的全面进步。

(1) 论文1:Feng L , Song J , Sun C , et al. Improving the Performance of SiOx/C Materials for High Energy Density Commercial Lithium Ion Batteries Based on Montmorillonite[J]. ChemElectroChem, 2020, 7(2):445-451.  

(2) 论文2冯丽娟, 陈迪, 朱子亮, . 荷电状态对锂离子电池电化学性能的影响研究[J]. 电源技术, 2020, 44(01):24-26.            

2. 缓蚀剂技术的开发

针对金属腐蚀问题,进行环保型阻锈剂的开发,并研究不同物质的复配机理。 

3.智能释放控制技术及自修复涂层的研究

开发具有环境敏感性的智能材料,以此来控制药剂释放,实现药剂的智能释放;并基于此技术进行环保型丙烯酸自修复涂层的制备。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