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梅

作者: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王延梅,副教授,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工业分析专业。2000年教学以来主要承担分析化学、环境监测、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首届山东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多次获市、学院“教学能手”、“教学骨干”、“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双十佳教师”等称号。多次辅导学生参加省、市技能大赛荣获佳绩;荣获潍坊市政府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要研究方向:环境分析检测。目前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市厅科研项目2项,山东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平台开放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1项。

发表论文:

1.氨丙基硅三烷改性介孔二氧化硅及对痕量镉(II)的分离富集性能研究;分析测试学报,2015.12

2.改性介孔二氧化硅分离富集-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检测痕量镉,分析试验室,2015.12

3.Improved Antifouling Property of Poly(ether sulfone) Ultrafiltration  Membrane through Blending with Poly(vinyl alcohol)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2014年.11月。

3.化学沉淀法处理高浓度氨氮废水,化工管理,2018年11月。

4. 化学沉淀法处理高浓度氨氮废水的实验研究,潍坊科技学院校报,20171月

5. 项目教学法在粗盐的提纯实验中的应用,文存阅刊,201712

6. 项目教学法在分析化学实验课程中的应用,潍坊科技学院学报,2018年,1月。

编写教材:

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出版《化学分析实训》

主持课题:

1.农村水污染现状及防治对策研究--以潍坊市为例潍坊市科技发展项目2014RKX056。

2.改性沸石联合磷酸铵镁法处理养猪场废水中氮磷的研究,潍坊市科技发展项目2017JX09。

3.改性沸石联合磷酸铵镁法处理养猪场废水中氮磷的研究,山东半岛卤水资源高值化绿色化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课题,2018LS011

4.项目教学法在分析化学实验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与研究,潍坊科技学院教学模式改革研究项目,NO.2017JX09。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