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地震)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范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于11月9日在教学楼组织了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疏散引导下纷纷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从楼梯、疏散通道向教学楼外转移。转移至安全区域后,院学生会安全部的同学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进行了现场操作。

  演练活动结束后,团总支书记董立斌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存在很多火灾隐患,同学们在平时应该特别注意以下几点: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严禁无人充电;电器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线路的敷设必须符合技术规定要求,不能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不能在疏散通道上堆放杂物,不能锁闭安全出口;不能在宿舍外窗安装影响安全疏散和应急救援的栅栏等。全体师生一定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齐心协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