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参与蔬菜感官品鉴会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联合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于10月28日下午组织园林技术、园艺技术专业学生进行了蔬菜感官品鉴会。活动在2号教学楼一楼多媒体举行。

同学们观察黄瓜的外形和色泽,嗅闻黄瓜的香气,品尝黄瓜的味道,感受咬下黄瓜的清脆声响,最后记录下感受并给予喜好度评价。品鉴不同品种的黄瓜要漱口,吃苏打饼消除口中涩味。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蔬菜品质感官评价与分析实验室通过同学们的感官评价,筛选出喜欢的蔬菜品质指标,利用仪器分析使抽象化的品质指标变得数字化,最终服务于蔬菜品质认证服务。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实践认知,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今后的专业知识学习打下基础。

 

 

 

 

 

 

 

 

化工与环境学院  联系电话:0536-5106528   潍坊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